當徒懷鄉日

   是師斷腸時

 

   慈父般的叮嚀

 

 l    在宋朝時代,因為我得罪很多邪魔,

    甚至我身在佛門,亦得罪同修甚多,

    而被得罪者及邪魔們,到現在尚不放

    過我所辦的道,他們甚至藉我的名傳

    道,或者是借無極之名傳道,吸收真

    正道盤中誠心弟子,或意見不合、意

    志不堅,甚至著功德相者,統統拉到

    那裡去,到頭天理昭彰,還不是一場

    空夢而已,上天考道,是驗心而已矣。

 你們要知道「弓長子系之道盤,白陽

 應運之先天大道,凡是借竅辦道,假

 藉仙佛名義,或是藉吾名,藉子系之

 名而借竅辦道者,均非吾道,都是邪

 魔外道。」「非弓長子系應身經道長

 前人,受命之點傳,親授指點者,均

 非吾弟子。」,將來仍是地獄有份。

 你們要了解,先天大道,從六祖以後

 ,入火宅至於今,一脈真傳,其法不

 變。現人心不古,巧立名目,均是邪

 魔作崇。修道之人,一不小心誤入岐

 途,難以自拔。

 (按:觀此段訓文,即知考道之因由及結果,

 今時道盤混亂,邪說異端橫行,修道者必要認理

 實修,不可無主宰,背師叛道。宜照十條大愿及

 十五條佛規、二十四條佛規所指示之正道而行,

 才能過劫關而登彼岸也。)

  

 

 

 l    想你們離開天堂淪落紅塵,好不容易把你

    找到,引保師帶你來佛堂,已是滿身的罪

    業與沖天的濁氣;當你走進佛堂,四大金

    剛,八大天王不容許你進入,有許多到不

    了,有許多進來又回去,不容許求道;當

    你要求道的時候,老師是多麽的緊張,擔

    心不能過這一關,我領了 老的命,要

    普渡三曹,我當然要盡心盡力死不罷休。

 

 

 老師降世做過人,做過和尚,我知這人間

 做人的苦痛,老師身在天堂,知道天堂的

 逍遙,老師也下過地府,知道地獄的可憐

 ,不忍眾生流連紅塵苦海,沉淪地獄,才

 發誓愿普渡眾生,但望徒兒回到天堂,享

 受天堂的逍遙。

 

 

 有時當你沉迷的時候,老師要喚醒你,怕

 你無法體會老師的心意;老師有時要鍛錬

 你,又怕你受不了折磨倒下去;老師有時

 想責備你,又怕你經不起這份責備而對道

 三心兩意,失去信心;每次見面只有慰問

 鼓勵,給你們高興,給你們打氣。

 

 

 當你們佛心發現要渡人渡己的時候,老

 師心中是多麽欣喜;當你們天理與人欲

 在打鬥,看你們內心在掙扎的時候,老

 師心裏是多麽難過。當你們要戰勝自己

 ,明心見性的時候,更是經過多少坎坷!

 你們渡人,不知花了多少心血,用了多

 少金錢,受過了多少委曲,受多少毁言

 謗語,才有今天的成績!

 

 

 l   天律的規則並非師所能改,師只能告

    訴你們用什麽方法改因果,天律,為

    師是沒辦法改的!

 

 l   你們不要隨便聽人傳說濟公吃狗肉,

    你就相信,狗是最講義氣的,那有佛

    吃狗肉之理。你們想,老師既有神通

    ,這狗肉是真的嗎?其實這只是在掩

    人耳目而已。只因我裝瘋瘋癲癲,假

    吃狗肉,故我這副德性誰也不去注意

    、嫉妒,所以我才能辦我所要辦之事

    ,所以人才稱我濟公,才稱我活佛。

    此乃因我做救人的事而稱我的,所謂

    活佛就是活著時就是佛,而濟公就是

    為公,這不是我自己所稱,不是上天

    所稱,乃是眾人所稱。

 

 l   昔師修行,真人不露相,裝瘋賣儍掩

    人耳目,顛狂飲酒云云,實乃──

    佛祖有留詩一首,我人修心他修口,

    他人修口不修心,我們修心和修口。

 

 l   多少的大根器,迷於紅塵裏,正待你

    們援手拯救相提攜,別把自己當世俗

    人看,你雖與世人無二,但你一人亦

    能頂百人志,一人亦能當萬人用啊!

    為師我看你們一個個如此清淡度日,

    為道廢寢忘食,唉!每思及此,不覺

    淚兒奪眶而出。

    眾生們豈知,多少人為他們費心思。

    神人共忙為的是那般?為的是何事?

    徒兒們!向前走吧!只要你付出去,

    付出你的情、付出你的愛,別管他領

    情不領情,只要機緣成熟了,必會有

    結果,必會有達到耕耘者的收穫。本

    來修道皆是如此。堅强吧!乘風破浪

    、披荊斬棘、劫中救難。在暴風雨中

    站得住,才能鍛得起骨氣。

 

 

 l   一切皆要經頭腦細想分析,不要凡事

    皆點頭稱對,知道嗎?就是仙佛說的

    也不一定對,仙佛有時出是非題,要

    大家打「X」你若劃個「O」則不對,

    知道嗎?就像剛才老師問:老師可以

    喝酒,而你們不能喝,對嗎?你們不

    應答「對」,你們應回答「為什麼」。

    你們剛才皆没有問「為什麽」雖然是

    很乖,但不能辨別是非,叫人不放心。

    要知道天這麼廣,地這麽闊,道理只

    有一個呀!

 

 l   遇有困難之時,心且先靜下,迴光返

    照, 老蓮前懺悔反省,方可見自

    性功德。

 

 l   徒等,欲學他心通,不如學他心法。

    看他人有困難,想法子幫他解決,慈

    悲喜捨,隨緣渡化,不取一法,不捨

    一法,如此豈不是萬事通嗎?

 

 l  老師也是一個凡人,老師當初會修道,

    就因為聽到了,得道的人,以後可以

    讓祖玄沾光,我一世對於眾生没有什

    麽利益,對於國恩更没有利益,所以

    當初聽到了我的祖玄可以沾光,所以

    我求道了。求道以後,為了讓祖玄能

    萬世不朽,所以我辦道了,到後來,

    老師曉得修道辦道之宗旨,老師更追

    隨天命,老師更尊師重道,老師更抱

    愿而行,老師抱著我所立的愿去做,

    不敢絲毫的馬虎。

 

 l   大道本是上天事,咱代天行,天助咱。

 

 l   虛榮心會使你的心靈不清靜。專門跟

    人流行,就是不清靜,叫做有外來的。

 

 l   現今奇奇怪怪之病症皆出現,是何原

    因知否?這是人造孽,自遭劫的結果。

    人什麼皆吃,除自己肉不吃外,甚至

    連別人的肉也吃,吃多了,就生出多

    餘的瘤或癌,若怕就不要再吃,否則

    將來何時生瘤也不知。再說吃東西要

    愛惜,不要浪費,否則原本可活百歲

    的,在前五十歲時己將所有福氣食盡

    ,則後五十歲將無物可吃。

 

 l   有事委曲時,就要說出來,可以找幾

    位知心的人傾訴,不要憋在心中,憋

    久了會憋出心病,或唱善歌、或想想

    老師瀟灑自在的法相,甚至想哭時就

    大哭一場。

 

 l   你們現在辦道心常外放,容易把精氣

    神耗費掉,也應該知道如何收回來,

    可以在子時打坐十分鐘,眼睛八分閉

    ,二分睜,舌搭天橋,自然眼觀鼻,

    鼻觀心,也可默念五字真言或心經,

    使之心無雜念妄想,即可恢復精氣神。

 

 l   徒兒們要認其理明其意,無奈啊無奈

    ,為師借此假象(竅手),無奈徒兒

    迷此假象!

    徒兒可要用心地去參悟,當有一日難

    再看此假象,求佛不如求你自己,徒

    兒可明白此理?

    你若不修不煉,佛怎能代你!徒兒可

    要謹記在心裡,認清真理,握緊金線

    ,依尋此真理而進,為師語重心長,

    望徒好好體悟,好好修煉,莫與人爭

    ,凡事忍三分,留一面各人細體悟。

 

 l   徒兒們,你們今後能夠做多少,就做

    多少,拿出你的力量不要吝嗇於付出

    ,你吝嗇於付出,那麼以後別人又將

    如何對你付出?

 

 

 l   雖然大道佈寰宇,可惜無緣亦難居。

    真修真行合道志,一人超昇九祖依。

 

 l   欲破我執就須時存感恩之心,例如,

    公司的老皮要感激員工的協助,而員

    工則應感激老皮賜與工作機會,時時

    相互體意。

 

 l   修行路上賴道伴,互相提攜、互相研

    究、互相精進一同把道辦。

 

 l   爛的瘡要把它割掉,才會長出新肉來

    ;壞的習慣要剷除,才會有好的行為

    表現。

 

 l   一念過差足失生平之善,終身掩飾難

    蓋一事之愆,戒之哉!慎之哉!

 

 l   為師希望你們一顆真正善良的心!對

    眾生不辭辛苦,不辭勞力盡心盡力,

    盡你們的能力做!這樣子才能把愩高

    的心一直減到最低,所有的惡運才能

    完全的消除。

 

 l   大事不要怕去承打擔,做錯了天上 

      老母不會計較這一切。

 

 l   仙佛是仙佛,人終究是人。雖然說人

    可以成佛,畢竟你現在還帶著一個臭

    皮囊。你有鼻子、眼睛、耳朶、嘴巴

    ,就會看、會聽、會吃、會聞,有了

    這些東西,你就動了七情六慾,難免

    你的自性就不光明。仙佛跟人没有什

    麼差別,這個比你光明一點而已。因

    為修好了,己回家去了。而你帶著這

    個肉體,忘不了七情六慾,當然就會

    比仙佛差一點啊!

 

 l   無牽無掛才叫真正的瀟灑,快樂自如。

    所以你要真正的瀟灑,就必須無牽無

    掛斬斷七情六慾。

 

 l   道埸是每個眾生的,是個大家庭,是

    讓我們勤拜禮佛的地方,要常來佛堂

    參研聖理,不要鎖在自己的「家宅」

    裡,煩東煩西煩孩兒,徒兒千萬勿自

    擾自身呀。

 

 l   修道雖是不背倫常,但人格應該有個

    尊嚴感,不容向社會人學樣,落於流

    俗,那會羞盡我道場。你們在外正當

    交友為師我不管,只要你保持自己的

    尊嚴,在道德之規範下維持我神聖法

    壇,懂嗎?既然修道當有修道樣,你

    們仔細的想一想,現在你們心目中常

    常懷念,念念不忘的前賢,他們之能

    如此進入你心園,是有那種特殊的表

    現?你們仔細的想一想,自古那個男

    子不鍾情,那個女子不多情,聖賢仙

    佛衪們克制自己,衝破這一關,把無

    限情愛發於無限眾生,以眾生為念,

    以眾生為事,没有我心没有私念,所

    以他們活得很廣泛、很愜意。他們施

    於無限,他們的生命更是無限,雖死

    而不亡,是不是,你們所恭敬的就是

    他們這一點。

 

 l   立志清修不怕苦,多作功德多延福,

    理欲交戰理莫輸,位登上品樂呼呼。

 

 l   雖然今天劫尚未全數降臨,顯不出道

    的尊貴,但既然己經知道萬般皆下品

    唯有修道好,就應該學菩薩行道,趕

    快開創,並以開創時期所有人、事、

    物的磨鍊,成就心智的提升,有萬丈

    雄心長虹之志,以凡夫俗子來行聖賢

    豪傑的大事,希望小兵能立大功。而

    初證的菩薩尚會動搖,必須達到究竟

    才會穏定下來,每一個人背負着福、

    罪兩大包裹,善盡職責,看重自己的

    能力與使命是最重要的。

 

 l   所謂山雨欲來風滿樓,現在道盤就是

    這麼風風雨雨,上天顯這個象就是要

    晵示徒兒們。徒兒們的心也不要起風

    、下雨呀!

    道盤中的風雨來自道賊,道賊源於阿

    修羅道,為師問你們,賊要作什麼?

    (偷)。

 大的道賊要偷道盤。

 小的道賊要偷道物。

 會成為一個賊乃是因何而起?(貪)。

 

 l   徒兒有罪為師一人承擔,但須要你們

    同心同德,堅持就是勝利。堅持到底

    並非等待之意,奮鬥才能成功,奮鬥

    乃是持志氣始終不變之意,你們是否

    有堅持之志,與奮鬥之意?

 

 l   你們每個人有一座蓮臺,蓮臺要靠自

    己用心去清洗,心有所塵慮,就愈洗

    愈髒。蓮花是每人一朶,不修會凋謝

    ,越修就越開放。

 

 l   之子一師之徒,同心為普渡,

    「責任負起,排除萬難」,謹記在心。

    迷徒、孽徒、愛徒,你們要做那一種

    徒呢?

    為師的擔子很重、腳步沈、路途長,

    徒兒們分分師憂,擔擔師職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ktakhongkong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